免费邮箱 |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优化 > 网站推广

浅谈如何提高博客的人气和权重

时间:2011-05-16 16:24:03  来源:站内  作者:潘春会

新浪、网易这些第三方博客权重和人气都比较高,用来做推广不仅可以获得一些优质外链,也可以用来导引流量。虽然做博客推广的起点比较低,但是要做好也是需要花一番心思的,有些访问量上不来,有一些权重上不来,有诸多问题。下面以新浪博客为例来说说提高博客人气和权重吧。

一、做好内容

内容是王道,有内容才有被访问的价值。做好内容不是说要花很多精力去写文章,那不是我们的工作,文章内容可以转载可以伪原创,但是一定要对搜索引擎和用户友好。这些网上有很多类似的文章,就不多说了,主要说说怎样提高文章的曝光率。

1、投稿到圈子

新浪博客圈子09年底就一直在维护之中,圈子首页都已经跳转到博客首页,这个功能大概不受重视了。但是圈子的用户还是很多的,文章投稿到圈子也能带来一些 流量,关键是多人找不到加圈子的办法了。博客首页的圈子链接都被去掉了,搜索页找不到圈子。我们可以这样做,在博客首页或者博文排行榜里面找到人气比较高 的文章,然后文章底部右下角会有一个圈子的链接,这个链接可以查看博主将这篇文章投稿到了哪些圈子,这些圈子的人气往往都比较高,我们可以在这里加。

2、投稿到排行榜

投稿的排行旁和圈子都只需要鼠标点一下,但是要利用排行榜增加访问量就要花点心思了。不如用点小工具吧,发表文章之后马上用工具刷访问量,只要一天刷过一千一般都有比较好的排名了,第二天准上排行榜。

3、同步到微博

新浪微博毫无疑问非常非常的火爆,博文同步到微博,然后去啰嗦几句,能不能带来访问量就要看那个微博的质量了。

二、丰富相册

玩QQ空间都人就知道,很多人去到博主家总忍不住看看他的相册,博客也如此。而且新浪的相册对百度谷歌也比较友好,还可以通过搜索引擎带来访问量,同时也有利于增加博客的整体权重。

三、新浪播客

曾经看到“某地名+seo”排名第二的是一个新浪播客,可见新浪播客的权重之高。这个播客里面全部是seo视频教程,每一个视频都附有相当详细的文字描 述,其中出现的关键词密度非常高。当然不要自己大费周章的去做视频,网上一大堆的相关视频下载,反正搜索引擎也看不懂视频内容,关键在于文字描述,描述一定要原创,并处理好关键词密度。

四、使用工具

上面说了一个刷博文访问量的工具,流量精灵之类的都可以。还有一些自动留言机和评论机,即可以让博主回访,也可以算是博客的一个外链了。还有一些群发外链 的工具,用在网站上总觉得不安全,可以用来发博客链接,新浪博客有新浪这个大头做靠山,被K的可能性比较小,即使万一被K了,重新注册一个就是,比直接群 发网站外链的安全性大得多。

本文由世界窗皮具网www.worldmall.cn网络推广专员提供,转载请保留链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如何找出DHCP地址池里未使用的IP地址
如何找出DHCP地址池里
国内常用的DNS列表
国内常用的DNS列表
Linux邮件服务器软件比较
Linux邮件服务器软件比
学用纯CSS打造可折叠树状菜单
学用纯CSS打造可折叠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