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优化 > 网站推广

热门视频幕后的九大秘密:如何打造一段病毒式传播视频?

时间:2011-05-16 16:28:09  来源:站内  作者:潘春会

这是一篇老文章,老得有意思,老得有意义,老得值得再次拿出来供大家欣赏。本文教你如何打造一段病毒式视频,以YouTube为例,当然你可以把这些方法用到土豆、优酷上去。作者是病毒式视频营销公司 The Comotion Group 共同创始人 Dan Ackerman Greenberg。原文发表在TechCrunch上,以下为 @36氪 的编译:

当看到YouTube上那些浏览次数在十万以上的视频时,你有没有感叹这些视频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关注?但很有可能这些视频并非天生丽质,而是得益于某些公司的视频整容术。

以下是病毒视频幕后的九大秘密:

秘密一:并非所有的视频都那么受欢迎

每天上传到YouTube的视频不计其数,Dan的同事扮演着枪手的角色,客户提供视频,他们负责让视频实现病毒式传播,浏览次数不到十万不收费。该公司在2007年就已经运做过80-90段视频,并且取得了很大成功,浏览次数从十万到150万不等。换言之,并非所有热门视频生来具有病毒性,有办法可以令其疯狂。这家公司没有透露客户名称,因为YouTube肯定不喜欢他们所做的事情,而且客户不愿意承认自己的热门视频是整过容的。但Dan表示他们的客户包括好莱坞的电影公司、唱片公司以及消费品牌公司,以及不同类型的创业公司。

比如他们从好莱坞一家电影公司那里拿到了6段视频,经过“整容”后的效果:

1、YouTube:600万次浏览

2、3万次打分

3、1万次收藏

4、1万条评论

5、200多个博客链接了该视频

所有6段视频都进入了当天的Top 5,有两段真正达到了病毒式传播效果(150万浏览次数),当周热门视频分列第一、第二。

以下是该公司成功的秘密。

秘密二:内容不为王

如果你想让一段视频的浏览次数达到数百万,大量分享,内容好很必要,但不充分。按照下面的方法,内容不好也能获得十万次浏览:

短:15到30秒之间最理想;化长为短

为互动而设计:制作一段简单的视频,可以让别人方便地“混音”、分享

别弄成赤裸裸的广告:如果一段视频看上去像是一个广告,观看者不会分享,除非视频特牛

留点悬念:别给观看者选择机会,让他们好奇。

用假标题:让观看者说:“我靠,这是真的吗?!”

性:如果以上几招全部失灵,那么请来全世界最有魅力的女人,让她当视频主角。

秘密三:核心战略:进入“浏览最多”页面

既然视频已经做好,如何让其浏览次数达到十万呢?

YouTube视频营销的核心概念就是控制该网站的流量。要知道每天YouTube上有8000多万段视频被观看,大部分都来自点击顶部的“视频”页面,这个页面列出了当天浏览次数最多的视频。如果Dan他们成功进入该页面Top 20的话,就可以二十分之一的点击,排名越高,获得的浏览次数越多。

那么Dan他们如何让一段视频获得最初的5万次浏览,有机会进入“浏览最多”榜单呢?

博客: 联系主题相关的个人博客,甚至花钱让他们嵌入视频。

论坛:论坛发帖,嵌入视频。有时需要开几个马甲,自己跟自己说话,时不时回去看看,注意每次换个马甲。

MySpace: 在评论中嵌入视频。

Facebook: 分享、分享、还是分享。

邮件列表:通过邮件列表发送视频。

朋友:让每个认识的人都观看这段视频,尽量让他们通过邮件把视频发给好友,或者至少在Facebook上分享。

每段视频有48小时的时间从“每日最热视频进”入“每周最热视频”,所以这步很关键,要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如何找出DHCP地址池里未使用的IP地址
如何找出DHCP地址池里
国内常用的DNS列表
国内常用的DNS列表
Linux邮件服务器软件比较
Linux邮件服务器软件比
学用纯CSS打造可折叠树状菜单
学用纯CSS打造可折叠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