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NET专区 > ASP.NET应用

ADO.NET和LINQ中古怪的事务特性

时间:2011-05-21 10:44:47  来源:站内  作者:潘春会

 LINQ中的事务 依赖于TransactionScope ,一个使用依赖全局变量的非OO设计模式的.NET 2.0类。

  TransactionScope被用来为一组变化设置事务。不像在ADO.NET中的事务对象,TransactionScope不限于一个单独的数据库链接。它最常用的一个案例是在多台服务器上运行一个事务。

  当一个TransactionScope对象被创建时,它会自动将自己注册成线程的事务。所有的事务感知操作也将会自动地使用这个事务,而不需要将事务对象传递给对象。事务感知对象的例子包括SQLCommand类和LINQ to SQL对象。

  这种设计的一个比较严重的副作用是事务和操作间的连接不是那么直接。

  Public Sub OperationWithTransaction() Using t As New Transactions.TransactionScope Operation1() t.Complete() End Using End Sub

  就上面的这个例子,当OperationWithTransaction被调用时,Operation1函数中的所有动作都和事务相关联。就是在事务并没 有明确传递给方法的时候,这种情况也会发生。这就使得对Operation1的调试变得有些复杂,尤其是在堆栈跟踪(Stack Trace)上事务范围(transaction scope)被创建了多个层时。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在使用多线程时,一个给定的TransactionScope只能应用在当前线程上。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如何找出DHCP地址池里未使用的IP地址
如何找出DHCP地址池里
国内常用的DNS列表
国内常用的DNS列表
Linux邮件服务器软件比较
Linux邮件服务器软件比
学用纯CSS打造可折叠树状菜单
学用纯CSS打造可折叠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