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络安全 > 黑客攻防

入门级黑客必看:最常用的密码大曝光

时间:2011-05-21 10:55:16  来源:站内  作者:潘春会

电脑或互联网登陆的密码各式各样,但是日前来自美国网站InformationWeek的一份调查却显示,人们惯用的密码类型还是有章可循的。据报道,在2.8万名被访者中,有16%的人喜欢用自己或孩子的名作为密码,有14%的人则干脆用键盘上的“1234”或“”作为密码。而在英语国家中,还有人喜欢用单词“QWERTY(意思是标准传统键盘)”作为密码,在法语国家中,单词“AZERTY(意思是法式键盘)”的使用频率很高。

  另外据调查显示,在被盗的密码中,有5%的密码是某个电视节目、电影或明星的名字。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还有4%的人干脆直接用 “PassWord1(密码1)”这个词作为密码使用,3%的人用短语“Idon"tcare(我不在乎)”、单词“whatever(无论怎样)”、 “Yes”或“No”作为密码,另还有一小部分使用“Iloveyou(我爱你)”或“Ihateyou(我恨你)”作为密码。

  安全公司ErrataSecurity的分析师RobertGraham建议说,网络用户最好把自己的密码换成超过8个字以上、具有较高保护性的内容,并且密码中最好含有1个大写字母或1个标点符号。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如何找出DHCP地址池里未使用的IP地址
如何找出DHCP地址池里
国内常用的DNS列表
国内常用的DNS列表
Linux邮件服务器软件比较
Linux邮件服务器软件比
学用纯CSS打造可折叠树状菜单
学用纯CSS打造可折叠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