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络安全 > 黑客攻防

独家解析Web漏洞挖掘技术

时间:2011-05-21 10:57:16  来源:站内  作者:潘春会

 漏洞挖掘技术一直是网络攻击者最感兴趣的问题,漏洞挖掘的范围也在随着技术的提升而有所变化。在前期针对缓冲区溢出、格式化字符串、堆溢出、lib库溢出等技术都是针对ELF文件(linux可执行文件)或者PE文件(Win可执行文件)的漏洞挖掘技术。

  在针对ELF文件、PE文件(*.exe与*.dll)的漏洞挖掘过程中,出现了很多的漏洞挖掘技术,但是针对PE文件、ELF文件的漏洞挖掘始终停留在了黑盒测试(包括单元黑盒测试)源代码审计等办法。通过RATS等源代码审计软件可以找到部分源代码级别的漏洞信息,但是毕竟源代码审计软件寻找的多数为strcpymemcpy等存在缓冲区溢出遗患的C函数,所以通过审计源代码的办法来进行漏洞挖掘是一个可能性系数很小的漏洞挖掘技术,而针对软件的黑盒子测试虽然也能找到一些软件的漏洞,但可能性系数也会较小,在国外的一些进行漏洞挖掘的办法已经慢慢的提升为自己写黑盒子测试代码,然后针对系统或软件的某个功能模块进行模块化的漏洞挖掘技术。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如何找出DHCP地址池里未使用的IP地址
如何找出DHCP地址池里
国内常用的DNS列表
国内常用的DNS列表
Linux邮件服务器软件比较
Linux邮件服务器软件比
学用纯CSS打造可折叠树状菜单
学用纯CSS打造可折叠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