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优化 > 网站优化

新手站长SEO中是否忽略了这些细节?

时间:2011-05-18 22:51:48  来源:站内  作者:reebor

很多新手站长刚刚建好网站,都想有什么办法去迅速推广自己的的网站。有时会变得盲目的去作了。而没有做好系统的规划。这对网站的前期权重培育会有很大的影响喔。

我们的网站就像一颗种子,从你选择土壤,种子,播种,培育,都要你悉心照顾的喔。前期没有打好基础。会影响到后天的成功。

现在开源的程序挺多的。像asp的一般用动易的比较多,PHP的就是DEDECEMS多了。

现在我们来说第一个问题,权重。我们都说要培养权重,这里有个很容易让你忽略的地方,就是你的地址是静态地址或伪静态地址吗?你的域名是www开头还是不带WWW呢?在生成文章的时候。如果我们能告诉搜索引擎,你的这个标题就是指向这个唯一的地址。那么会对个地址有着不错的权重。还有就是大家都知道权重最高的是权重。那么出现在首页的链接都会或多或少的分去一些权重。那么我们有没办法减少这方面权重的流失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我可以写一个robots.txt的文件来告诉搜索引擎,这些链接,你是可以忽略的。比如说,联系我们,关于我们,广告合作等。

第二个问题就是,很多新手站长。网站一做出来。有时就一个结构,没几篇文章,就直接向搜索引擎提交了站点。其实这样是不好的,如果我们盖个房子,门窗都没装好,就叫人来看房,是不是让看房的人觉得很不友好呢。搜索引擎也是一样的。搜索引擎收录你网站的目的是能够为提出搜索要求的人寻找解决的结果。你一个网站,什么内容,或有些频道,栏目还一篇文章也没有。这样会让搜索引擎觉得你的网站很不专业。不是一个好的网站。所以建议新手站长,不要网站一建立就向搜索引擎提交你的网站。

第三个问题就是,很多新手站长会在文章没加几天就去做外链。这也是不好的。一个才刚建立起来的新站,是不应该去做外链的,这会让搜索引擎觉得你在做假。我们在新站的初期最重要的是做好内链,让整个网站有一个有序的链接。利于搜索引擎的爬行。也是有利于用户体验的。

第四个问题就是文章内容的原创性。新站内容都会少。新手站长大多不会有太多的耐心去写原创文章或伪原创文章,直接去采集,这样也是不利于SEO的。每天其实不用太多的原创。一到两篇就行了。再转载一些。注明出处。丰富网站的内容。搜索引擎也知道网站是不可能所有内容都是原创的。适当的转载文章是有利于SEO的。

第五个问题就是外链的多样性。新手站长可能不太理解外链的多样性是什么意思。我以前刚开始的时候也是觉得。就是链接的那个字变化一下嘛。其实不然,关键的变只是其中一的一点。你还要做到其它的多样性,比如说,你一天做一个关键字是美容护肤,你就全在论坛里发几个文章做个签名就行了。你可以软文里发,也可以直接是人的域名。一定要变化着做。

第六个问题是好像现在还有很多站长更新文章都是在晚上12点左右。以我这些年做网站的经验来说,个人觉得,不要在这个时候来更新。如果不是专业的站长建议在早上的时候发一到两篇文章。我的都是在早上8点左右开始写自己的网站的基本上到12点左右。这些文章就放出来了。

第三季度个问题是友情链接的选择,对于新站来说,友情是很难做的,PR高的一般都不会和我们新站做友情链接的。所以很多站长不得不去购买连接。然后做链接的时候也不去注意是不是这个站的内容跟你的网站定位是否相关。其实如果双方的网站不属同行的话。就算对方PR高,对你的网站用处也不大,顶多是收录好点。 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做相关行业网站的链接,要不你还不如去导航网站做链接。也许会多花点钱。但整体来说会对你网站更有利。

这些都是我做站不断总结出来的经验。也许很多大虾都知道,嘿嘿,你们可别笑话咯。这些新手很多是会忽略的。如果这文章能帮到大家,我真的很开心。一起学习才会更有进步。如果你们有什么好的想法。欢迎和我交流喔。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如何找出DHCP地址池里未使用的IP地址
如何找出DHCP地址池里
国内常用的DNS列表
国内常用的DNS列表
Linux邮件服务器软件比较
Linux邮件服务器软件比
学用纯CSS打造可折叠树状菜单
学用纯CSS打造可折叠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