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器 > 交换技术 > 交换

将以太网扩展到接入领域

时间:2011-05-19 13:27:20  来源:站内  作者:潘春会

要让以太网技术在城域网的传输和接入领域得到应用,必须能够向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支持多媒体通信。IP的QoS和IEEE802.1Q的VLAN是两条解决之路。

  服务提供商可以利用IPQoS将传输流分为四种不同类型,每一种类型都具有自己的优先级的带宽细分。

  ●低时延且低抖动类型:它提供对VoIP这类实时和时延与抖动敏感应用的支持。在时间安排上,这一分类中的数据包首先要具有低时延。此外,这类包还进行整形以取得低抖动。

  ●低时延类型:规定数据包在时间安排上首先要具有低时延。这类传输流不要求整形,但是它应当在速率上受到限制。

  这两种类型符合Internet工程任务组(IETF)在RFC2598中规定的“加速转发”(ExpeditedForwarding)传输流类型。

  ●低丢弃类型:规定在调度程序中数据包被赋予更高的权重,即给予更多的带宽,并被赋予更高的阈限,即更大的缓冲区。这种类型常常被用于关键任务应用。它等价于IETF的“保证转发”(AssuredForwarding)模型RFC2597。

  ●不承诺类型:是指对数据包尽快地进行处理。这种类型使用剩余带宽,并且应当在价格上是最便宜的。

  与以太网相同,VLAN为企业客户所熟悉,它在将以太网扩展到接入领域时提供了有价值的服务。

  对IEEE802.1qVLAN的支持提供了在共享介质上(如千兆位以太网和快速以太网)逻辑地隔离用户以及他们的传输流的能力。为识别和区分传输流优先次序,IEEE802.1q规定了已经被添加到以太网框架中的两个关键以太网域:VLAN标识(VLANID)和用户优先值(IEEE802.1p)。

  VLANID域长度为12比特,允许4096种VLANID。加标记(tag)的帧为以太网协议类型域中的0x8100值所标识,帧的实际协议类型在标记的后面。利用VLAN,服务提供商可以通过为每一位用户分配一个惟一VLAN标记,按用户提供服务。

  在最后一公里方面上,这种结构促进了像QoS、带宽整形、过滤和VPN这些真正的基于用户的IP服务,保证了用户可以购买到他们需要的准确服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如何找出DHCP地址池里未使用的IP地址
如何找出DHCP地址池里
国内常用的DNS列表
国内常用的DNS列表
Linux邮件服务器软件比较
Linux邮件服务器软件比
学用纯CSS打造可折叠树状菜单
学用纯CSS打造可折叠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